柒柒柒歌

即便化为白骨,你也仍是我的新娘

【笛花】遗腹子•上



*生子预警

*涉及到过去,乔婉娩和李相夷友情向

*方多病出场极多,但和李莲花也是纯纯友情


1.

  

        那金鸳盟的大魔头笛飞声死了,人人拍手叫好。


        这是近来广为人知的传言。

       

        茶馆这些日子常讲,能活死人救白骨的神医李莲花便是当年东海一战受了重创的四顾门门主李相夷,因当年一意孤行导致的伤亡而无颜回去面对众人,才隐姓埋名,如今也命不久矣了。


        此乃江湖传言其二。


        尽管李莲花此人还活着,如果常探望他或许还会惊奇地发现他的身体在慢悠悠地好转,甚至也没有确凿证据说笛飞声死了,却无人去探究真假。大概还是做茶余饭后的谈资更好。


        当然,这都是闲话。


2.


        天机山庄一处别院内,秋风吹起红叶,洒落各处,许是因人多热闹,这满是飘落枯叶的山庄倒是一派温馨之景。


        方多病来到别院,蹲下身,那在院内挥着小木剑的小孩子就欢喜地扑进他怀里,笑着一口一个小宝的唤。


        “阿璟今天真乖呀,你爹爹呢?”方多病拂掉小孩子肩头红叶,问道。


        “爹爹在屋里练功……咱们去找他玩吧?”阿璟自是开心,用手里的小木剑向紧闭的屋门一指,强悍的内力便击中两侧的柱子,她在院子里玩了一整日也不见爹爹出来,小慵姐姐不在,离儿姐姐也不在,无聊的很。


        方多病挥挥手,周围的下人就全退出去。


        他抱起阿璟大步向书房跨去,咚咚敲了两下门,见没人回答,喊到:“李莲花?在不在屋里啊?再不开门我可自己进来了!”


        不出意外,无人应答,方多病抬起一脚就将房门踹开:“死莲花!你又躲在这里偷喝我藏的酒!”


       屋内酒香四溢,只见一人着素衣端坐在小榻上装模作样的运气,身旁还有未喝了的藏酒。


       “爹爹说喝酒有利于他运气!”阿璟找了个木凳子坐下,替她爹爹说话。


       “哪个正常的江湖人士像他似的先喝半坛子酒再练功,我可是问过乔姑娘了,你从前的扬州慢也不是喝酒练出来的,我看你就是又馋我的好酒了。”方多病边说边去拿榻上的酒坛子。


       说时迟那时快,一掌风声呼啸而过,方多病被挡住意图,立刻回击。


         阿璟一眨眼,坐在榻上的她爹爹就没了踪迹,只觉到身旁有阵凉风过去,她再一转头,方多病也不见了,从大敞的门那儿看去,有两道残影正在院内来回,不时有小旋风卷起红叶,又被击在树干上。


       “李先生!小宝!阿璟!快来吃饭了!”何小凤踏进别院,对着残影喊到。


        本来天机堂的人都是对李莲花叫李神医的,只是后来李莲花总笑说自己担不起这个称呼,便都渐渐改为了李先生。


         其中一个残影顿住,随后两人停了下来。


        “哈,进步很大啊方小宝。”李莲花挑眉打了个响指,举起不知何时又拿来的酒坛子仰头一饮而尽,随后拍拍方多病的肩膀。


       “哪里比得上李门主,喝着酒也能练内力!佩服佩服,嘶……快给我解开,这个姿势要累死了!”方多病声音听起来咬牙切齿,原来他是被李莲花寻了个破绽,点穴定在原地,还保持着刚才打斗的姿态。

        


        “自己想办法吧,阿璟,咱们吃饭去喽。”李莲花笑得开心,向屋里喊了一声。


        阿璟答应着跑过来,念着方多病平日里对她极好,还给她糖吃,于是踮起脚尖来学爹爹的样子在他身前使劲按了两下,方多病才得以恢复。


        方多病不禁咂舌,阿璟仅仅才三岁冒头,却在练功方面显而易见天赋异禀,甚至能使用内力。虽时常不受控制,但若说没人从小给她灌输内力,方多病是不相信的。


        “还是我们阿璟好啊。”方多病对着李莲花的背影喊到。


        “是是是,方公子说的没错,我们阿璟待你比待亲爹都好。我看干脆呀,让阿璟认你做干爹罢了。”李莲花头也没回,语调快意语速却慢吞吞的,一溜烟跟着何小凤走了。


       “小宝别气,听说今天有好多好吃的呢!”阿璟拉拉方多病的袖子,捏了捏方多病气鼓鼓的脸,对他绽开一个灿烂的笑容。这笑颜和李莲花十分相似,她不笑时,实则更像另一人。


       李莲花自醒来后从未提起过他。


        方多病亦不敢提起,因为那人已经死了很久了。只怕给李莲花平添烦恼。


——


        四人到了饭桌上,何堂主早已等在那里了,她满脸笑容招呼着李莲花快坐,李莲花虽住在天机堂,但其实不常跟着他们一家吃饭,先前是因为精神不济,后来是因为总闷在屋里练功,方多病都是让下人把饭菜送到他房里。近些日子才像一家子般似的和他们坐在一起吃饭。


        李莲花夹了些菜到阿璟碗里,阿璟却不吃,死活要让他抱着才肯吃。于是李莲花往后撤了撤凳子,把阿璟从椅子上抱过来,好不容易安生下来,就听见何堂主开口。


       “李先生啊,今日其实我们呢,是还有件事想与你商议。你看我这妹妹,现在年龄已经不小了,又倾心于你,小宝说你如今也没有伴侣,你看这……”何堂主放下筷子,满脸期待道。


        李莲花险些呛着,他瞪了一眼憋笑的方多病,然后温温吞吞地开口:“何堂主,无论是当年,还是今日,都蒙您和小宝的照顾,我和阿璟才能活到现在。但是您对我的情况也了解,我还带着阿璟,恐怕是拖累啊。”


        “李先生这就见外了,我们天机堂的实力你还不知道,不过是多两个人吃饭,你放心,待阿璟自是比亲闺女还要亲。”


       何堂主先前听说这阿璟是李莲花拾来的小孩子,心中直夸李莲花心善,当年对她们家小宝也是如此的好。


       李莲花一怔,他拍拍阿璟的后背,把她放到椅子上,起身给何堂主和何小凤行礼:“实不相瞒,阿璟并非是我从海边捡回来的,我早已有了妻子,阿璟也是我们的孩子。”


        方多病睁大了眼睛,拍案而起:“好啊李莲花,阿璟才刚刚三岁,三年前咱们一同探案,老实交代,你是怎么神不知鬼不觉的勾搭上良家女子的!”


        当初他还追问过李莲花是否有娶亲,李莲花说自己命不久矣,因此不愿意耽误任何人,怎么竟搞出个孩子来?


        感觉桌下李莲花踩了自己几脚,方多病扁了扁嘴,安静下来。


          “那李先生的妻子呢?我不常见你,小宝可是时刻和你在一起,怎么也没见过?”


       “哦……是这样的,我当年颠沛流离,妻子便独自一人在东海边的偏远小镇上生活,偶尔回去看望,也幸得她愿意等我。只是她不久前失去了音讯,我正准备向何堂主告辞,去寻她下落,望何堂主,何小姐理解。”李莲花又行李,何堂主急忙拉着他坐下。


        “原是如此,李先生果真是重情重义之人,若是有什么需要的,随时找我们,当年小宝初入江湖,幸亏有李先生照顾,冲着这份情,我们天机堂也定会竭尽全力帮你。”


         “多谢何堂主。”李莲花微笑着,直到何堂主催他吃饭,才又动起筷子来。

   

        “想当初小宝背着你丢掉百川院的牌子的时候,我就知道,你这个朋友啊,他是认死了的……”何晓惠开始叨叨起过去的事情,几个人便吃着,顺带给她补充几句,一顿饭也就热热闹闹的过去。


——


        用过饭,方多病拉着李莲花跟阿璟在山庄内散步。


        “李门主的骗术可是有退步啊,你看看你编的那谎话,你这两天不从我家出去都说不过去啊,之后怎么办,准备带着阿璟四处流浪吗?”


        方多病看着升起在半空的圆月,嗤笑。从李莲花在席间踩了他几脚他就明白了,根本没有什么所谓妻子,是李莲花为了推脱这门亲事信口开河胡诌的而已。


       “倒也不全是假的,之前浑浑噩噩的,如果不是你把我们带回去,我和阿璟真的要饿死在海边……”李莲花摸了摸鼻子,十分诚恳。


        “而且你也知道我现在记忆零零碎碎的,无论是身为李相夷,还是那十年,又或者是在东海的那些年岁,都有记不清楚的地方。我总觉得忘记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所以想着到以前去过的地方再走走,看看能不能想起什么。”李莲花抬手顶住蹙起的眉心,轻揉了几下。


        不是那种自然的忘却,而是李莲花记得大部分事情,大部分人,却唯独在回顾某一瞬间的时刻,脑海突然空白,心中有难熬的绞痛,所以他才断定自己是忘了什么不想忘的。


         “我陪你一起去吧,好歹咱们也是同生死共患难过的交情。”方多病一拍手,决定陪李莲花去寻找他丢失的记忆。


        “呦,驸马爷就不怕公主把你绑回去?”李莲花打趣道。


        “当然,当然不怕!她最近忙着去闯荡江湖了,才没功夫管我呢。好了,就这么决定了,后天……不,明天,明天咱们就启程!”笑着笑着,方多病复问道。


        “话说,死莲花,你真的不记得你在东海边时发生了什么吗?”


        “实在是没有,只记得偶尔清醒,会做点饭什么的,方小宝,你都问了多少遍了。”李莲花见阿璟有些困了,准备和方多病往回走。


        “是吗,可是……嗐,算了,等你想起来了我就知道了。”方多病低下头,声音也随着低下去,漫不经心地踢了踢脚边石子。


       找到李莲花时,是一个昏暗的下午。


3.


       天机山庄内,派人满世界寻找李莲花的方多病正对着又一次传来无果的密报发愣。


       蓦地,一只羽箭有力地穿透窗纸射进来,蹭着方多病的面颊钉进墙壁里,方多病冲出门去,却未发现附近有别人,于是回屋来拔下那支羽箭,拆了绑在其箭身的信筒,拿出信纸,上面歪歪扭扭的写着:“东海西南李莲花。”并附画了一小片地图。


       方多病即刻领着一小批人就冲着地图上的地方去。


       日夜不停地赶了三天,终于在日光微沉时,找到了那个藏匿在小渔村中的茅草屋。


       屋前有架木制秋千,看起来有些年头了。


        刚要推门进去,就有股强劲的内力打出来,方多病回击去,踹开门,一道黑影从床榻靠墙的窗子那里闪出去。


       彼时李莲花盘腿坐在床边上,长发凌乱披散,身上松松垮垮地挂着衣服,里大外小,并不合身,而人此时正抱着个小娃娃,在和娃娃比谁哭得更惨。


       听见有声响,李莲花抬起头,从前清澈的眼睛现如今蒙上了一层灰雾。


        方多病往前走了几步,那李莲花抹了把眼泪,像小孩般飞速变脸,寻着声音傻呵呵地问:“你是有钱人吗?”

        

       “什么有钱人,死莲花,我是方多病啊!”


       “哇,你是小宝吗?小宝你来啦!我好想你!”他的眼睛好像亮了亮,又立刻暗下去,垂眸抽泣道:“小宝……小宝你救救阿璟吧,她一直在烧着。”


       李莲花把怀里的小孩抱出来,往外伸,又怕方多病够不着似的,往外挪动身子,结果因为失了明,不知道自己在床上的什么位置,险些跌下来。


        方多病尚未从震惊中缓过神来,动作先一步接住了他俩,扶上床去。


——


         李莲花老老实实地坐在榻上,他的头发刚已经被人梳起,身上扎着十几根银针,却不影响他小口咀嚼手里的包子,方多病搬来杌扎子坐在两个小孩前,一个年龄小,一个心智小。


        被唤做阿璟的小孩只是着了凉,幸好方多病来时有先见之明派人请来了关河梦,还带了几名医师,一群人给小孩喂了药,现已安稳睡下,又给李莲花把脉。


        “他的碧茶之毒已解,幸亏底子好,视力五感最多半月就会转好。”关河梦收了针,有些奇怪何人能解这百碧茶之毒?又是如何解的?


        “他的碧茶之毒解了至少一载有余,神志不清是因为被下了无心槐,剂量极少,只是时间太久,我给他开些方子,按时服用,用不了一载智力便可恢复完全,内力也能有从前十之七八。”


        “那就有劳关兄了。”方多病抱拳行李。


        “方公子不必多礼。哦,还有,我知道李门主心思缜密,但往后提醒他切忌多思忧虑,大喜大悲,以免劳神伤身。”关河梦回道。


 ——


         念李莲花身子还弱,方多病并未急着把他带回天机山庄,而是就地修养。


       “莲花,你知道那屋外头那秋千是谁的?放了多久了?”


          一日,方多病削着苹果随口问。


          “是和有钱人一起玩的,小宝要玩?”李莲花正逗阿璟,闻言放下她,开始掰着指头,口中喃喃计算秋千的岁数。


       “一,二,……要有十多年了!”


        “难怪这么破旧,诶,话说你怎么知道的,还有你说的什么有钱人?是我找到你的时候从窗户里跑出去的那个吗?”方多病并未注意到李莲花的视线。


        “不……那是黑衣人。”李莲花认真的摇了摇头。


        “那他俩长什么样是男是女你还知道吗?”


         李莲花又否认:“不清楚,他们没有脸。”


         “没有脸?”方多病打了个寒噤,总觉得背后吹过一阵凉风。他也明白如今李莲花嘴里吐不出什么正常的话来,就不当回事,也没再多问。


        “那阿璟是怎么来的你可还记得吗?”方多病把削好的苹果递给李莲花。


          李莲花接过咬了一口,作沉思状,那一瞬间方多病以为他要恢复正常了,谁知李莲花猛地抬头,冲方多病露出满脸灿烂的笑容:“她是我在海边捡来的啊,哈哈!”


        方多病差点一口气没上来。


        数月后,李莲花总算是清醒过来,但大部分时间仍在昏睡,于是方多病让人把莲花楼拖来,带着随关河梦一起来的苏小慵几人驾车向天机山庄去。

评论(136)

热度(2560)

  1. 共225人收藏了此文字
  2. 迟迟无归柒柒柒歌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